正是因為在乎,所以會有情緒上的反應;正是因為在意這個人,所以兩人在情緒上彼此寄生。

但是,可能對彼此有誤解,或是以為對方還是以前的他/她,以自己的「自以為」去判斷情況。

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便變成在意,但是不知道如何解決。

最終在沒有適當的處理下,演變成有毒的物質,存在關係中,等待著時機成熟一舉殲滅僅存的一絲情誼。

 

這本書主要敘述如何處理親子關係、自我相處和家庭互動中情緒的掌控,帶領著我們好好處理與身邊重要的人的關係。

其中我蠻感觸的故事,提到一個男人和女人的相處相當融洽,但因為一些關係,導致他為了維護兩人間的關係,選擇在爭吵時,將自己覺得會傷害彼此關係的想法留在心裡而不是說出,但這樣的相處模式開始影響到他的工作,男人覺得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生氣蓬勃與毫無畏懼。

男子在經過作者的諮商後,他決定不再隱瞞,而是把想法全部跟女人說,於是女人問,你這是要分手的意思嗎?男人說我不知道,我就是想把話說出來而已,不行嗎?

對我來說,這段故事好像給了我一點被救贖的希望,覺得原來我可以把想法說出來,即便這樣的想法可能對於目前我們的關係沒有任何解方,但至少對方接收到我的訊息。

 

最近我感受到自己的情緒相當失控,每每想到2021下半年的自己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情,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突然沉浸在這些失敗的事件中。

對我來說,我認為自己已經就既有的時間去準備和面對跳戰,所以不應該在事後如此沉淪和失望。但是隨著每一次的失敗,我可能對自己的信心又喪失一些,擔心著自己會不會自此不再是舞台上閃亮的一顆星星?!此外,可能有些東西,並不是我努力就能改變的,於是,一些無力感油然而生?!
一次次的不順心,讓我近期情緒完全失控,甚至影響到我本來的生活。本來已經有點焦慮的生活,想用排定好的行程去改變,卻因為情緒失控,本來的計畫被打斷,我覺得我好像又失敗了……或許看看一些別人的故事和解析,我的情緒可以從中間接解放,閱讀這本書的動機就這樣開始……

推薦購買程度:★★☆☆☆(處理情緒)/★★★☆☆(處理親子關係)

啟發程度:★★★☆☆(處理情緒)/★★★★☆(處理親子關係)

 

#面對後悔的情緒,我們需要的是重新整理。

#有了錯誤設定的一段關係,便無法自在地與對方相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away0127 的頭像
    ariaway0127

    芒草洋蔥

    ariaway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