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_2021勞動連假

勞動節連假前幾個禮拜,洋蔥我三不五時就跟Mr.芒草暗示,聽說北海岸的綠石槽是季節限定喔!前幾年我每次都沒有跟到blah blah blah...,就是想要Mr.芒草趕在海草還沒被火熱熱的陽光曬傷前,帶我去看看~~

然而根據氣象預報,連假期間可能會下雨,加上北海岸好遠啊,所以我想這個目標今年大概又不能達成了(默默立志明年要找個良辰吉時自己和三五好友自己去,哼哼)

 

到了勞動節連假,總算能擺脫平日繁忙且近乎不變的生活,盼到能與Mr.芒草憶起創造回憶的時光(灑花)

原本以為這個假日受限於天氣,我們只能過著老夫老妻般的平淡生活,去市場買買菜一起做創意料理XD、追劇和附近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殊不知,勞動節補假當天,Mr.芒草突然蹦出我們早上去手信坊文化館>下午去打保齡球>隔天去老梅綠石槽

哇~~天啊!瞬間的老夫老妻模式要馬上轉換成年輕人瘋狂跑行程模式,咳咳,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有點承受不了

 

好啦~廢話太多了,還是趕快來介紹這個桃園的新新景點八_手信坊霧隱城(本來以為他可能吃過手信坊的產品,所以想去看看,但根據他的說法,他"尚未"嘗過手信坊的產品,呵呵)

PS.跟手信坊和菓子文化館是不一樣的地方喔,霧隱城需要付費進入

 

霧隱城位於桃園龍潭,2021.3.27開始試營運,我和Mr.芒草在勞動節補假時過去拜訪,兩人在出發前還打賭今天人會不會很多XD

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我們先進到一個小巷子(差點錯過這個小路口,還好路口有人指揮),映入眼簾的是很多大型倉庫,讓人懷疑這個觀光工廠的樣貌(心先冷了一半,該不會真的只有工廠八)

約莫在巷子中間,一個大型日式造型的建築出現,剛剛涼了的心稍微回溫了一點XD

DSC_0291

雖然在巷子中,還好霧隱城本身有地下停車場,不須收費,約莫3X個汽車停車位,當天9:30左右到的我們,並不需為了停車煩惱。

進入前,我們以每人150元獲得折價券、銅鑼燒和可愛的口罩(不錯內~) (現在只有團體才有這個優惠喔~)

 

這棟建築,約可分為三部分進行介紹:內部一樓、二樓和庭園景觀

QQ僅去過日本一次的我(其實是缺乏對日本文化了解),對於整體內部裝潢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但是整個空間很寬敞和令人驚艷整體設計~

 

內部一樓:日式設計、販賣產品和精緻的用餐空間

一進入大門,可愛的武士、一旁的忍者造型神出鬼沒,接著是好拍的燈籠區,然後進入二樓區域。

imageimage

imageDSC_0264


 

二樓有個連接到一樓的樓梯,比較邊邊,但走下去後,就是販賣商品的區域囉~

走在販賣區,除了有一般伴手禮,居然還有新鮮水果製成的現做點心,看得我的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逛著逛著,除了伴手禮區外,一樓還有合作的麵包店、甜點店、滷味店和精緻的用餐區(有塌塌米和落地窗好美阿)

DSC_0287DSC_0278DSC_0281DSC_0284

當天我們的門票抵用券可以完全折抵消費,天啊,這真的是我見過最佛系的觀光工廠了,而且重點是沒有限制單一商品能折抵的金額上限。讓我和Mr.芒草開開心心地點了一個和菓子套餐,嚐嚐手信坊的甜點

image

嚐過手信坊綠豆糕的我,當然也要讓Mr.芒草試試囉~

綠豆糕在稍微退冰後的狀態吃起來比較綿密且舌頭比較能感受出它微微甜的滋味;生乳捲的奶油很香,而加入麻糬的元素,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但是Mr.芒草不喜歡,那就全部給我吧);中間的XX燒,超級好吃,應該就是二樓生產線的甜點喔~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奶茶,由於我超喜歡喝茶和奶茶,但是我覺得茶並沒有特殊的香氣且不夠濃?!,加上牛奶後,並不是會讓我驚艷的飲品,但我想可能是因為為了不讓飲品搶走甜點所做出的取捨XD

DSC_0280

因為要趕行程,外帶的飲料杯也是一點都不馬虎喔

image

 

內部二樓:生產線、天狗造景、DIY教室

二樓主要有生產線、天狗造景和DIY教室(阿還有太鼓達人),說不上豐富,但是看著機器做出一批批的XX燒(忘記名字了)超療癒,尤其當麵糊滴在模型上的時候~~

天狗造型很好拍,但是裡面的空間如果能做些互動空間,應該會更有趣!

哈哈喜歡音樂的Mr.芒草當然不能放過擺在前方的太鼓達人拉~QQ每次我玩都只有他一半成績

DSC_0270DSC_0271DSC_0274

庭園景觀:Bonsai(盆栽)、流水

外面的造型有許多Bonsai,為整個庭園增添不少質感的氛圍。

DSC_0295DSC_0292

image

 

結論:這樣的觀光工廠的規模,對我而言稍嫌小一些,但是平價又好用的門票、精緻好吃的手信坊的甜點、日式風格和產品與整體風格的創新連接(手裡劍、忍者、飯糰蛋糕....),蠻值得情侶來約會或是平日三五好友來吃下午茶的~

arrow
arrow

    ariaway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