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世界裡的人是千奇百怪,交友軟體上的人更妖魔鬼怪= =身為一個自認為正常的人類,想找到另一個正常的異性可是十分困難呀!

因此,我在這裡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來述說一下我在過程中的心得與可以用的技巧。
首先,一般人(非詐騙、騙砲)使用基本上會經過一系列的心路歷程,我將這個過程分為起承轉合。
 
起:剛開始興致非常高,想找很多異性聊天。
 
承:開始瞭解交友軟體的套路,有自己的一套說詞(但容易流於流水帳)
 
轉:發現願意聊的都是騙子,不願意聊的都是妹子。你想約出來的都是約不出來的,即使約出來也是直銷的。刷在多右滑,每天新增的跟SSR一樣難抽。
 
合:你以為合是找到適合的人嗎?不是!而是覺得自己不適合交友軟體而放棄!
 
那要怎麼跳脫這樣的慘狀呢! 本人自己也是陷入這樣的漩渦,所以這篇不是要教你聊天技巧或是神奇的開場白(這些要等到其他篇出現)。
 
這裡要告訴正在起承轉合的你們,要以什麼樣的心態使用交友軟體。而其訣竅簡單來說就是無腦滑!閉著眼睛滑!
 
大部分的交友軟體都有左滑右滑的模式,左滑是不喜歡,右滑是喜歡。男孩們!閉著眼睛右滑就是了... 
你或許不同意,你或許覺得這樣很無恥,但你有沒有想過找到你另一半的機率是多少。待我娓娓道來。
 
身為一個學理工的,我這裡用簡單的機率問題分析給你聽。首先你要知道,交友軟體上面有些是不屬於交友圈的,例如直銷、保險、詐騙...等。雖然每個交友軟體中這些人的比例不太一樣(可以看我之前的交友軟體評比)這些我個人體感上大概有30~40%。
接下來是剩下的女生選你的機率,基本上如果你被選擇的機率平均有大於一天兩次以上,我覺得要不是你是來玩玩的(右上角叉叉慢走不謝,那就是那個交友軟體上面滿滿的詐騙集團或是機器人。
最後是你選擇那個選擇你的女生的機率,這我相信不太高,一天假設可以滑20個人,你可以選到對方的機率大概是5%~10%,即使你很搶手,每天真的都有兩個正常的女生選你,在正常的遊玩方式下,一週大概也只有53%(1-0.9^7)可以至少配對到一人,這還不考慮到對方是否願意跟你聊下去的最理想狀況,個人是沒遇過這麼好的情況啦。我剛開始玩的時候兩周有配到一個就不錯了,不知道是我太挑還是我太醜XD
 
但是過了一陣子,我轉念一想,其實網路上面的照片並非真實,而且如果都沒人可以聊天,那我的聊天技巧不就無從進步?也因為這樣我才開始了來者不拒的玩法。策略的改變下,讓我多了很多聊天機會。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我會珍惜任何跟任何女生的聊天機會,即使對方不是你的菜,但聊一聊其實合的來的機會也是可能的。更重要的是!其實是不是你的菜這個東西太難定義了,尤其你只有照片,你怎麼知道那個漂亮的照片是三維的還是只存在平面上呢XDD
 
結論:
來者不拒、訓練聊天技巧、珍惜願意跟你聊天的對方
 
 

要不要順便看看其他交友軟體分享呢?

可以點這邊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away0127 的頭像
    ariaway0127

    芒草洋蔥

    ariaway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