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芒草我有一個最近培養的興趣,那就是養蝦蝦~ (下面就是我不專業的蝦缸,亂擺沒造景,默思也黃掉了QQ)

養純蝦缸最容易遇到的就是裡面會有滿滿的奇怪生物! 除了貝蚤這種無害的東西以外,最常見的就是渦蟲。

網路上渦蟲對米蝦的危害綜說紛紜,有些人說渦蟲只會吃生病快死的米蝦,有些人說渦蟲會趁米蝦睡覺的時候攻擊,甚至我還看過有人說渦蟲獵食的時候會跳會飛,真的是笑死XD

但我後來才發現,最後那個最奇杷的發言才是對的…. 因為我真的親眼看到我缸內肥肥的渦蟲跳到米蝦上,而我可憐的米蝦怎麼甩都甩不掉,最後被殘忍的爬滿全身。下面的圖片就是他生前奮鬥的過程。

尾巴後面纏滿了三隻肥肥的渦蟲,而以下的影片就是他已經被渦蟲吊在小榕上面示眾的影片。

看到這麼殘忍的畫面,而且渦蟲還如此囂張地跟我宣戰! 我只好認清一個道理,也是我發這篇文章的目的!

渦蟲是會吃米蝦的!!!!!

而且無論是生病的或是正常的米蝦都會被吃,不要以為蝦子動作很快就不會被吃!

米蝦的安危就由我守護了,馬上去買大家推薦的Z1。一次療程一周,其實我兩天左右就完全看不到渦蟲了,現在缸內非常的乾淨,一隻渦蟲都沒有喔! (注意! 用Z1的時候記得要把觀賞螺移缸,不然會死翹翹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away0127 的頭像
    ariaway0127

    芒草洋蔥

    ariaway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